運動雲

中職/高中才練投 朱俊祥開季一軍機會大

記者許雅筑/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新秀朱俊祥透過季中選秀加盟職棒,季後並參加冬季聯盟,朱俊祥表示,已漸漸習慣職棒步調,他坦言,當初考慮很久,才決定報名季中選秀。

朱俊祥今年18歲,畢業於台中高農,去年季中選秀,桃猿與兄弟象同時指名陳子豪,結果象隊抽中陳子豪,桃猿便補選朱俊祥。朱俊祥過去主要守三壘,直到高中才開始兼投手。

▲朱俊祥開季上一軍機會大。(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0月15日桃猿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對上獅隊,朱俊祥一軍初登板,投2局無失分,沒有被敲安也沒有保送,3次三振,以18歲又184天,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出賽、獲得勝投的投手。

朱俊祥表示,報名季中選秀時猶豫的原因,在於想完成大學學業,如今決定先投入職棒,朱俊祥說:「現在先把球打好,之後再補大學文憑。」

進入職棒,朱俊祥坦言剛開始不太適應,壓力很大,體能訓練量重,時間又長,他說,自己大概花了一個半月才習慣。朱俊祥季後參加冬季聯盟,中職聯軍總教練郭源治替他調整投球動作,運用後背肌力量投球,朱俊祥認為這樣的投球方式很好,季賽也會沿用。他冬聯出賽4場,0勝1敗,僅失1分非自責分。

職棒登板經驗,朱俊祥指出,感覺職棒打者很會選球,力量也很強,一不小心就會被打得很遠,他希望在職棒多學習,朱俊祥表示,認為自己的變化球還要更犀利,控球也要更準。

桃猿陣中共有3名球員透過季中選秀加盟,以朱俊祥開季站上一軍機會最高,桃猿總教練洪一中曾表示,朱俊祥的球速可達149公里,是全隊最快,評估可擔任中繼投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