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食物重口味高鹽分 讓人含糖飲料喝不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長們注意了!董氏基金會營養組提醒,猛吃重鹹、重口味的食物,容易讓人含糖飲料喝不停,體重也會跟著上升。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1月28日指出,許多國外研究都發現,餐點愈鹹,可能讓人喝下愈多的含糖飲料;就算過年適合放鬆,還是要維持良好的飲食口味,父母師長應多多把關。

重口味,高鹽分,糖分,肥胖,含糖飲料,董氏基金會

▲口味愈重鹹,含糖飲料喝更多。(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許惠玉引用澳洲迪肯大學2013年在「兒科」期刊的論文發表以下看法,該研究蒐集了4283位2到16歲兒童青少年的營養與飲食活動紀錄。結果發現,平均每吃1克鹽,就會多喝17毫升含糖飲料,如果日積月累,恐有變身小胖童的危機。許惠玉還指出,每天喝超過1份(約250毫升) 含糖飲料的孩子,過重和肥胖的機率,比喝不到1份的孩子高出2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英國倫敦大學2008年在美國心臟協會「高血壓」期刊的研究,則記錄了1688位4到18歲的兒童與青少年的一週飲食。結果發現,平均每多吃1克鹽,會多喝約27毫升含糖飲料;如果將每天吃進的鹽量減半,孩子平均每週,會減少攝取約244大卡的含糖飲料熱量。

許惠玉強調,吃太鹹或太甜都容易養成重口味,如果攝取過多的鈉和糖,還會大量消耗身體裡的鈣,影響人體的骨骼發育。除此之外,如果吃進太多的糖,除了會提高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的發生率,孩子也易有學習不集中、憂鬱、過動和暴力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