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肉品熱水解凍錯很大 專家:易讓食材營養流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採買年菜少不了雞鴨魚肉,但買太多煮不完又得先放到冷凍庫保存,然而拿出來退冰更是一門大學問,像用熱水解凍,或者不停沖刷自來水都是錯誤的。專家表示,海鮮類浸泡時要加鹽巴,肉類則要連塑膠袋一起泡水,且最好裝在不鏽鋼鍋裡。

一般人習慣以大量清水沖洗食材來解凍,其實這既不環保,也容易破壞它的新鮮度,如果用熱水進行解凍,雖然肉的表面摸起來軟嫩,但內部還沒完全解凍完畢,一下鍋很容易就煮壞。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張政透過《東森新聞》指出,像魚類或海鮮必須泡在不鏽鋼鍋裡,再灑上些許鹽巴,即可留住食材的營養,原理是因為鹽本身有礦物質,不會破壞食物的表面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大塊的牛肉或是其他肉類,張政說,這時就得連同塑膠袋,泡在水裡10分鐘,直到血水滲出來,才可以拆開烹調,因為經過冷凍的肉,如果直接泡水,會讓它營樣成分流失。

萬一時間很趕,就先將肉類泡水去冰,拿刀子劃上幾刀,再用熱水川燙。另外,還有一種懶人退冰法,就是把溫熱的電鍋蓋翻過來,放上食材就是現成的解凍器,千萬不要用微波爐,因為水分容易蒸發,反而破壞食材本身,煮出來的食物當然也會走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