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又恨又憐!盤點《主君的太陽》那些倒楣鬼

文/品客

韓劇《主君的太陽》絕對是2013年最震撼人心的年度夯劇,蘇志燮和孔曉振強勢引領「見鬼」風潮,自第一集播出不到10分鐘就出現恐怖的「老婆婆鬼」,直接衝擊觀眾視覺,而後更有高跟鞋女鬼、垃圾桶鬼、忠犬必勝鬼、書生鬼等族繁不及備載,但細數這些鬼事蹟才發現,他們不過都只是可憐的倒楣鬼,「最恐怖的其實是人」。

女主角孔曉振在一次意外後擁有見鬼的靈異體質,遇上蘇志燮所飾演的「傲嬌社長」後就能產生和鬼之間的屏障,兩人更因此上演了「驅鬼之吻」。雖然在劇中出現這麼多鬼怪著實令人害怕,但藉由孔曉振的視角呈現了這些冤魂雖然外表可怕,但內心善良,也就是故事所要傳達的「人比鬼更可怕」。

以下羅列十大令人又恨又憐的「倒楣鬼」。(圖片來源:《主君的太陽》劇照)

一、傲嬌社長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主角朱中元為救女主角太恭實瀕臨死亡邊緣,他的魂魄終於能勇敢表白,「太恭實,我愛妳!」太陽說,主君的魂魄是她見過的最恐怖的。她以為看到了自己深愛的人的鬼魂。

二、初戀鬼

車喜珠是男主角的初戀,15年前被迫綁架朱中元,在警方追捕綁架犯的過程中,因車禍事故死去,隨後成為鬼魂默默守護在他身旁。其真實身分為漢娜‧布朗,雙胞胎妹妹車喜珠因忌妒她而設下陷阱,並奪去她的身分。

三、大樹鬼

足球選手劉海成的前女友金美景,因罹患癌症不得不狠心離開,死後鬼魂一直留在當初定情的大樹下,希望他不要放棄夢想,繼續踢足球。

四、高跟鞋鬼

老闆娘允熙撞見丈夫外遇,還看見第三者的腳上穿著跟她一模一樣的高跟鞋。她在既氣憤又慌張的情緒下離去,掉落了一隻高跟鞋在商場裡,然後發生了車禍。從此,晚上總是會聽見「喀擦喀擦」的高跟鞋聲……

五、忠犬必勝鬼

必勝是被安樂死的軍犬,死後仍為了拯救在軍中備受欺凌而逃跑的主人四處奔波,最後成功阻止其自殺。故事最後,他們一起聽著必勝最愛的《Nobody》歌曲....

六、老奶奶鬼

劇中出現的第一個鬼,老奶奶死後仍不放心嗜賭的兒子,希望太恭實能幫忙把一千多萬韓幣的存摺轉交給他。

七、少爺鬼

出身富貴的志宇從小就體弱多病,年紀輕輕就黯然死去。奶奶想為他找個冥婚的對象,但志宇其實有個暗戀的對象,他最大的願望是能帶那個人去看她最喜歡的玫瑰花。

八、垃圾桶鬼

大叔總是坐在垃圾桶的長椅邊,成天翻找著垃圾桶。原來是他生前中了彩券,以為終於能讓家裡過上好生活,太太卻不小心丟了領獎單子。大叔因此抑鬱而終,鬼魂仍持續著找尋彩券的動作…..最後在主君的勸說下終於放下一切。

九、抱著布娃娃的三個小鬼

三個小鬼透過讓其他小孩撿走布娃娃,使他們產生孤僻感,也愈來愈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其實,三個小鬼都只是寂寞的小孩,在生前都被親人拋棄,唯一陪伴在身邊的只有布娃娃。

十、咖啡鬼

老是圍繞在太恭實身邊,成天嚷嚷著要喝咖啡的「萌鬼」,除了常常忽然出現嚇人一跳外,是女主角最好的朋友。

看看這些倒楣鬼,想想他們生前的遭遇,以及死後留戀人世而不捨離去的感情,其實就和人類一樣啊!更甚者,其實人比鬼更恐怖...

▲《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