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十大急診傷病 胃腸炎排第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六天年假,除了盡情吃、盡情玩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健保署統計發現,去年(102年)農曆春節期間前十大「急診」傷病分別為:胃腸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表面傷或挫創傷、不明熱、眩暈、過敏反應、泌尿道感染、皮膚或皮下組織感染、傷害及頭痛,提醒大家注意飲食、保持衛生,預防感染。


▲急診。

健保署發現,常見病因大致可分四類:首先是飲食問題,年節期間吃得較多、較油膩,易造成胃腸炎,呼籲民眾飲食應注意適時適量及注意衛生;其次是季節因素,年節期間正為流感疫情高峰期,這類疾病易因人際互動而傳染,提醒民眾無論居家或出遊除了注意保暖,也要記得戴口罩與多洗手以注意個人衛生,特別是兒童與老人家的禦寒及衛生措施。

第三是外力或意外引發的傷害,提醒民眾出門遊玩舟車勞頓,要留意自身安全;另外提醒有慢性病的民眾,要特別留意慢性疾病控制,如高血壓及糖尿病等,勿自行中斷用藥,應定時服藥以穩定控制病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提醒民眾今年春節假期期間,如有診療需求,可上健保署網站「春節假期 安心就醫」專區查詢提供服務之醫療院所,並請多多關心家中長輩的健康,避免長時間久坐及椎間盤突出或下背痛等問題,也應維持低油、低鹽、低醣、高纖之良好飲食習慣,與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另外也需注意保暖措施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併發症之發生及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