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養寵物並非每一件事情都很正面

記者林政平/報導

《十二夜》監製九把刀,本身就是一個「愛狗人士」,小時候養過博美犬「puma」的他,想起國三那年牠剛來到家裡,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大便」,第二件事則是「吃掉自己的大便」,現在「柯魯咪」則是曾經拆掉沙發、咬碎電話簿,他說:「養寵物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很正面,你要了解一個頑皮小孩子會做的事,你家的狗都會做。」

▲九把刀(右)跟《十二夜》導演Raye。(圖/記者黃克翔攝)

談起「領養的資格」九把刀表示:「關鍵就是如果你要出遠門,你有沒有辦法找到可以陪牠,或者是帶牠出去尿尿的那個人嗎?如果這種人,你的名單裡面有兩到三個你就可以養,你就可以開始考慮,如果發現都沒有的話,你真的可以不出遠門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把刀表示自己曾經有把科魯米送去寵物旅館,因為出國的關係,所以一送就是一個禮拜,「去接牠的時候牠超激動的,因為牠以為牠被棄養了,畢竟牠聽不懂我們說的話,所以每次都像重獲新生一樣。」為了避免讓科魯米有這種錯覺,所以九把刀之後就不再送去寵物旅館,而是乾脆請朋友到他家住,幫他帶科魯米,並且歡迎朋友把他家當自己家。

九把刀也奉勸要領養狗的人,「考慮要承受一個生命的時候,你要了解一個頑皮小孩子會做的事,你家的狗都會做。」他說:「以前柯魯咪在磨牙期的時候他會拆東西,他會拆沙發,把沙發都拆掉,所以養寵物不是每件事情都很正面,除非你正好不要那個沙發,否則這件事情沒什麼好正面看待的。」

九把刀表示那就是狗的生命,如果要養牠就一定要承受牠的頑皮,雖然很多事情事後想起是蠻好笑的,但是在收沙發還有一本被毀掉的電話簿時,絕對是不好笑的。他說:「你丟一本電話簿很簡單,但是電話簿是粉碎的,你要搜集起來再丟掉就很煩。你在考慮要承受一個生命的時候,你要了解一個頑皮小孩子會做的事情,你家的狗都會做,你可能比較快訓練你家的小孩不要拉屎在地上,但以前我們家的博美,活了14年,終其一生都沒學會這件事。」

▼九把刀跟愛犬柯魯咪合照。(圖/取自九把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