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巨人開幕戰先發 日媒:10勝級強投3選1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讀賣巨人春訓2月1日才開始,不過在28日的一軍聯合自主訓練,16名投手中已有11人開始牛棚練投,投手群調整進度之快,巨人當家捕手阿部慎之助也肯定。其中內海哲也、杉內俊哉和菅野智之,是日本媒體較看好的開幕戰先發投手人選。

▲內海哲也曾擔任3次巨人開幕戰先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海哲也10年職棒生涯,有7年單季10勝以上,有3年擔任巨人開幕戰先發投手,內海哲也表示,本季投手競爭激烈程度,是近年少見,他會抱著不能輸的態度好好努力。內海哲也去年成績,13勝6敗,防禦率3.31,個人單季最多勝是2011年18勝,該年與中日龍吉見一起並列勝投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杉內俊哉2012年才轉戰巨人,軟體銀行鷹時期擔任過2次開幕戰先發投手,他也表達想爭取本季開幕戰先發的想法。杉內俊哉去年成績,11勝6敗,防禦率3.35,2005年拿下18勝是個人單季紀錄,該年獲澤村賞、洋聯MVP及勝投王。

▲杉內俊哉曾拿下2005年澤村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職棒2年級生菅野智之是巨人監督原辰德的外甥,去年新人年13勝6敗,防禦率3.12,勝投與內海哲也並列陣中之冠。去年季後,他針對直球威力特別加強。

巨人開幕戰是3月28日在東京巨蛋對上阪神虎,原辰德表示,要到3月15日後才會決定開幕戰先發,歡迎陣中投手競爭。去年開幕戰先發投手宮國椋丞,則是睽違3年名列二軍春訓,他去年球季以6勝7敗,防禦率4.93作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