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本曝棒棒堂男孩辛酸血淚史 讀政大遭教授故意當掉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男星阿本以政大廣電所的高學歷之姿成為「棒棒堂男孩」的一員,在節目上不顧形象搞笑、裝娘引發網友褒貶不一,學弟妹也好奇:「學長為什麼要去棒棒堂節目上跳舞,你是政大的學生耶。」連修課教授也故意當掉他,希望他能好好專心在課業上。

▼阿本頂著政大高學歷光環進入《模范棒棒堂》,坦言心情十分矛盾。(圖/翻攝本基地)

就如同大多數的明星遭遇,原本沒有打算進演藝圈的阿本,因為陪朋友面試,結果朋友落選,反而是他上了,因此誤打誤撞當了棒棒堂的「底迪」,阿本笑說:「真的會因為這樣與朋友尷尬一陣子。」不過進入《模范棒棒堂》後,阿本的考驗才真正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著政大研究生的高學歷參加綜藝節目,阿本平常在節目上的機智反應被外界視為理所當然,但其實這些都靠他私底下拚命死背硬記,「坦白說我真得不會即興rap,當時一個禮拜錄5集,很怕被cue到,就會先寫好本硬背起來。」

不過阿本也坦言在《棒棒堂》的日子心情很矛盾,想離開卻又捨不得,有教授看了他在電視上穿著天鵝裝邊跳舞邊扭下體的模樣,毫不客氣地就在課堂上說:「研究生有必要這樣子嗎?」連交課堂報告也遭刁難。

▼為了擁有自己的代表作,阿本選擇專心朝戲劇圈發展。(圖/多曼尼提供)

「因為我知道我不同的身分,所以更拚。」他笑說一個小報告都寫成小論文了,還被當,拖過一整年寒假,教授才託其他同學轉達:「其實你報告寫得不錯,只是想要你專心把焦點擺在上課,如果報告修一修就給你學分。」俗話說不打不相識,最後那位教授成為了阿本論文指導教授,對他照顧有加。

僅管有不開心的回憶,阿本也由衷感激說:「《棒棒堂》讓我學到很多,現在若有個節目讓我去上,雖然可能不會完美,但至少是個有『笑』果的演出。」但他不諱言還是會想要自己的一個代表作,所以就算後來轉往戲劇界發展,最高紀錄曾同時參與《萌學園5》自編自演、8點檔《海海人生》與微電影演出,依舊靠著不服輸的精神咬牙撐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