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私推/外皮軟香內餡甜香 好味的金山南路湯圓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平日是行政院政令宣達、對外說明的第一把交椅,口才無庸置疑,對於點心吃食非常講究的她,今天要私推的是位在台北市金山南路上的傳統湯圓店。

湯圓店的招牌看得出有點年紀,店裡頭則是燈火通明,走進去沒有甚麼特別的裝潢,不過卻有紮紮實實好味的湯圓,包餡湯圓看起來跟市售的差異不大,但是一咬下去糯米的軟香,內餡的甜香,咀嚼時的滿足感,暖暖甜甜的心情讓你的冬天都變美好了。

無論是花生餡或是芝麻餡的湯圓,都可以搭上煮得香濃的花生湯或是不甜不膩的補血好幫手紅豆湯。花生湯的花生熬煮得綿鬆綿鬆,用舌頭就可以輕易壓碎;鄭麗文常點的紅豆湯微甜不膩口,讓人一個忍不住碗底就清空了,無論搭上哪一種內餡的湯圓,都是冬天的暖胃幸福小點。

店裡的酒釀蛋也是一絕,聞起來香甜,喝起來香醇,再搭配上喜氣的紅白小湯圓(下圖右/記者賴于榛攝),還有老闆娘放蛋不手軟的豪邁,胃跟心靈都一同微醺了。雖然元宵節時,是要吃元宵而不是湯圓,但這樣的好味道加上官員私推,Try看看應該不為過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