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希/布魯曼地劇場 糯米糰祝大家新年快樂

圖‧文/我是法鬥栗子 I am French Bulldog-Kuri 栗子麻 (蠟筆小希)

農曆新年要來了,今年雖然只有連假6天,但相信不少家長還是規劃好帶著毛孩子旅遊、走春、拜年的行程了吧?好久不見的「糯米糰」也不例外,特別挑在過年之前舉辦一場戶外團拜,並挑在【布魯曼地劇場】跟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4-01-26 14.30.56

「糯米糰」是由四隻可愛法鬥組成的,團長是唯一的女孩子「糯米腸─栗子」,與好哥兒們「糯米桶─潽洱」、「糯米池─池池」、「糯米雞─煎堆」組成的,自稱香港法鬥界的四大天王,亦是香港寵物雜誌的常客。「糯米糰」沒有真正的表演活動,只是單純的幾個毛孩子聚在一起玩耍,將歡樂分享給粉絲。

2014-01-26 14.33.182014-01-26 14.35.02  

糯米糰成員和其它孩子一樣最喜歡出去玩了,平時上班沒時間陪毛寶寶們的家長,過年宅在家裡雖然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能夠陪毛寶寶又能讓他們開開心心,帶毛孩子出遊更是最佳之選。相信不少有經驗的家長知道帶毛寶寶(寵物)出遊與戴嬰兒出門還要麻煩,但其實做好準備與注意,和毛寶寶們一起玩耍一點都不麻煩喔!在此糯米糰的家長們分為幾點和大家分享(以長途車程為例)

canledar-1圖:巴哥犬 賺錢$ Pug & 球球文的圖文繪地

【出遊前的準備】

(1) 水:可充飢與解渴,必要時還能沖洗毛寶寶便溺所留下的汙穢物。
(2) 零食:當寶被控制不住時,零食是最加轉移注意力與吸引他們的小東西。另外也可攜帶牠最愛的玩具或毯子讓牠們安心坐車。
(3) 塑膠袋:專為容易暈車嘔吐的孩子預備,也可以用來裝垃圾或尿布等。
(4) 正餐:外出遊玩的毛孩都會比在家興奮,所以在家吃什麼出門就吃什麼,不但不會因此挑食,也避免外面的食物造成胃腸不適。
(5) 醫藥品:外出總是沒有在家便利,建議攜帶寵物腸胃藥、眼藥水和寵物用小護士等等。
(6) 當地的獸醫診所電話與地址:這跟孕婦出遊的道理一樣,準備好準沒錯。

【出遊(資料來源:美麗新犬樂園)】

(1) 自己開車:將防塵墊舖上,免得牠們的爪子刮傷椅子,也可以防止髒污。如果狀況允許,打開一點窗戶,幫助減輕寵物暈車的情形。目前已有專為寵物設計的車窗柵欄,可以不用擔心寵物頭手伸出車窗外而造成危險。沿途要在休息站等處讓小寶貝下來走走,接觸新鮮空氣順便上個廁所和喝水,絕對不能將牠們單獨留在車廂內。如果狗狗不習慣坐車,或是太過興奮,可以拿出牠平日使用的墊子或毯子,還有玩具等分散牠的注意力,另外,為了安全寵物最好有自己的固定位置,並繫上寵物專用安全帶,將更有保障喔!

(2) 在郊外:帶寵物到了郊外,如果是平日不常運動的寶貝,要走在石子路或是河床上都可能會造成肉墊擦傷、指甲斷裂等情況,必須要適度考慮或是穿上鞋子。寶貝因為興奮可能會更活潑,造成意外的機率也會增加,所以要注意牠們的活動量控制在適當的程度,不要讓牠們一下子玩得太瘋狂而失去體力。

不管是否訓練得宜的狗兒,只要置身在大自然中,狗狗本能覺醒的可能度會提高,加上好奇心驅使,就可能出現無法預期的行為,因此就像帶著小孩子出門一樣,千萬不要讓牠離開您的視線喔!牽繩也是基本上不要放開,因為旅途中遇見的其他人們不見得都愛狗,有些小孩子甚至很怕寵物,拉住牽繩才不至於把人家嚇壞了。尤其在野外有各種味道和聲音,對寵物來說充滿了本能的刺激,若這時候沒有拉好牽繩就可能出現意外狀況嚕!

特別提醒:不管是野外還是空地,幫寶貝做好防蚊防蚤的工作是一定要的唷!出門旅遊當然是希望快樂平安,玩得盡興之餘,不要出任何意外。可意外就是不在預料之中的事件因此若遇上了,千萬不要心慌意亂,先將基本的應變措施派上用場吧!

(3) 誤食:有些狗兒就是啥麼都要吃進口裡嚐一嚐,因此當您發現牠正在用嘴巴玩一些奇怪的東西時,千萬不要突然大喊『不可以』,這樣可能會嚇到寵物,反而使牠們把東西吞下去。最好是輕聲細語靠近然後趁機把東西拿走。若是尖銳物品,應先將寵物的臉壓住不讓牠亂動然後再小心取出。還有,請避免讓寵物喝到小河、池塘、沼澤裡的水,這些水可能受到污染,其中甚至藏有可怕的細菌ˋ病菌等,因此隨身攜帶飲水器的動作千萬不可以忽略喔!

(4) 受傷急救:進入雜草叢容易割傷腹部,在森林中則容易被尖刺刺傷或誤踩果實ˋ果殼之類而傷到腳掌。可以事先在寵物腹部圍上一圈保護墊擦傷或割傷可消毒後上碘酒,若血流不止,就要用大方巾之類的布將傷口上方的血管壓住,纏繞幾圈包起來。為了防止牠們去舔傷口,可以剪下手套或襪子等物品暫時代替繃帶包紮使用。當然,緊急處理後,還是要找獸醫叔叔再做進一步處理唷!

(5) 骨折:寵物發生骨折的部位多在腳和尾巴。觀察牠們的動作,可以從步行姿態看出不自然的地方。骨折的腳步不會著地,走起路來好像很痛苦的樣子,有時甚至會有伴隨流血和骨頭外露。小心不要碰觸到傷口,趕緊請專業獸醫來處理喔!

【回程】

如果出遊中都沒發生什麼小意外,除了司機以外的大人小孩在回程時多半都會睡覺,所以行車前最好先讓牠們大小便,行車期間請將牠們放在狗袋或用繫繩牽牢,必免開車途中搖晃不慎撞上,如果遊玩過程中有發生什麼小插曲,回程請特別留意毛孩子的狀況,一有不對勁馬上就近找獸醫幫忙。

農曆年連續假期,為了讓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事前功夫不能馬虎,最好前一天收拾好出遊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喔!糯米團成員在此祝大家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也祝大家馬年馬到成功!新年快樂。

2014-01-26 10.16.34左起:我是法鬥 煎堆法鬥哥兒們池池我是法鬥栗子 I am French Bulldog-Kuri法鬥哥兒們潽洱

 
喜歡糯米糰團長小栗子我嗎?
請來「我是法鬥栗子 I am French Bulldog-Kuri
看栗子與一群好朋友的溫馨爆笑又可愛的互動吧!

《關於作者》蠟筆小希(Hilary /栗子麻)


ETtodat名家  500x500 french flag logo 460897a124e4137aff16471028a09dab
栗子麻:為了記錄女兒栗子的成長紀事於Facebook設有「我是法鬥栗子 I am French Bulldog-Kuri」粉絲專頁。與狗狗生活經驗超過30年間同時也一路和大家一起在學習與成長,強調《愛就是尊重、珍惜、不放棄也不離棄》。不管你的毛孩子是如何來的,當你跟牠相遇、帶牠回家的那一天,你也同時對牠許下終身的承諾,終生願望是能希望能夠替狗狗發聲,現居香港,目前以狗狗文章居多。


蠟筆小希:定居日本3年/旅居日本經驗11年/36次/1道2府21縣市,為日本當地網站日本頻道﹝JAPANチャンネル﹞港台特派員,於Facebook設有「日本熱中症診所」粉絲專頁,目前定居香港,自稱「身在香港,心在日本,嘴在台灣」的日本旅遊重度熱愛者,日本文章將不定期刊登。


蠟筆小希(栗子麻)的文章搜尋 : 狗狗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