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不怕胖還可消脂?櫻花妹瘋搶「稀有糖」甜味劑

 ▲日本「稀有糖」甜味劑號稱完全不會發胖,推出後大受歡迎。(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愛吃甜食又怕發胖的女孩們,就算看到美味的蛋糕、巧克力也只能咬牙忍著不吃。日本近來推出一種用「稀有糖」製成的家用糖漿「RaresugarSweet」,這種甜味劑的含糖量僅為普通砂糖的70%,同時還具有減少脂肪的功效,完全打破吃甜食等於發胖的舊有觀念,推出後廣受女性、注重養身的市民們歡迎,引起瘋狂搶購。

根據《朝日新聞網》報導,這款超人氣糖漿由高松市Raresweet公司(株式会社レアスウィート)發售,去年8月開始在日本全國販賣,每500克售價1260日元(約新台幣350元)。由於產品號稱是「不會發胖的甜味劑」,10月時登上電視節目後,廠商在一周內就收到6萬張訂單,生產供不應求,年末調整生產體系之後,終於在1月20日重新開啟線上銷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3歲的Raresweet公司社長、原香川大學校長近藤浩二得意表示:「人們為這種不可思議的甜味劑感到吃驚,幾家大型飲料公司也表示想參與開發。」

▼這款甜味劑含糖量僅為普通砂糖的70%,還具多項有益人體健康功效。(圖/翻攝自youtube)

▼廠商官網列出多種食譜,教消費者用甜味劑做出健康低卡料理。(圖/翻攝自Raresweet官網)

談到「稀有糖」與香川大學的淵源,可追溯到1991年。當時70歲的農學部特聘教授何森健正在對自然界中的約50種稀有糖進行研究。在研究過程中,他偶然從大學食堂後面的土壤中發現了某種酶。這種酶可以將大量存在於自然界的果糖轉換成「稀有糖」。

只是當時這種「稀有糖」的效果尚且不明,難免會受到外界質疑。人們批評道「這種糖能有什麼用?」但是香川大學並沒有放棄研究,從90年代後期開始著手研究實際功效,並于2001年成立了「稀有糖研究中心」和「國際稀有糖學會」;2007年該大學判定,這種「稀有糖」具有抑制血糖上升和脂肪堆積的作用,並開始對其實施商品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