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用小龍女圓一個武俠夢 笑納罵聲自嘲:很犯賤!

記者吳玫穎/專訪

陳妍希沒有一張古代美女該有的瓜子臉,讓她詮釋的小龍女未演就先招致外界批評,但她並未因此被打倒,反而更努力地去演出屬於自己的小龍女,從減肥到苦練武功樣樣來,只為圓一個人人都有的武俠夢。

▼儘管陳妍希沒有一張古代美女該有的瓜子臉,但她堅信凡事都是親自嘗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圖/記者徐文彬攝)

從小就是金庸迷的陳妍希,壓根沒想過自己會演出小龍女,其實,她最想演的是《射雕英雄傳》中聰明黠慧的黃蓉。但她也因為演出新《神雕俠侶》愛上了小龍女,「我覺得小龍女是金庸所有的人物裡面最純真的一個女生,她的心很pure(純淨),我覺得我的個性在很單純的相信一個夢、很單純去相信事情的一面是非常類似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陳妍希而言,能演出金庸的戲是完成心中的一個武俠夢。縱使一張深具現代美女特色的鵝蛋臉被網友攻擊到體無完膚,不是被封「史上最胖小龍女」,就是被揶揄是「小籠包」,但她深信演員不該侷限自己,凡事都要親自嘗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她說:「我覺得還是要讓作品說話吧,我個人好不好真的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作品。」

▼面對外界批評,陳妍希沒太多辯解,選擇一切交給作品來說話。(圖/記者徐文彬攝)

「拍攝《神雕》其實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整個team都是新合作的對象,加上又是第一次拍武俠片,不管是吊鋼絲還是武打,對我來講其實都很吃力的。」陳妍希坦言小龍女對她來說很難演,所以更不能讓自己一直沉浸在沮喪情緒中,而耽誤演出,否則就太對不起一起打拚的工作人員。

相對於大多數明星面對網友批評,選擇盡量不看而避免影響情緒的做法,陳妍希則笑稱自己很「犯賤」,會一條一條地把網友在微博留言給看完,甚至從中找尋樂趣,更曾被網友留言「姑姑妳的臉是被姑爹打腫的嗎?」逗得在螢幕前哈哈大笑。

隨著新《神雕俠侶》的殺青,陳妍希真的圓夢了嗎?她想了一會後,緩緩說出:「嗯…其實我演完還是很開心,真的很開心有接這個角色,覺得我一點都不後悔,很期待大家看到新版小龍女跟楊過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