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燒」澳洲! 巧克力放地上2分鐘自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候異常,明天過後?

▲熱浪「燒」澳洲,巧克力放地上不到3分鐘自爆。(圖/翻攝ITN 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異常,美國飽受「極地渦旋」(polar vortex)侵襲,屢創低溫紀錄,而位在南半球的澳洲也因太熱發生氣候怪象,受熱浪影響,東南部地區測得攝氏46度的高溫,引發森林大火,有網友為了展現這股超強熱浪的威力,在戶外擺放一顆巧克力,結果巧克力抵擋不了高溫馬上自爆。

澳洲受高溫影響,加上氣候乾燥,東南部包括維多利亞省、南澳和新南威爾斯等都陸續發布山火警告,而這46度的高溫使得當地居民用電量暴增,維多利亞省能源部長就表示,有可能因負荷過重,導致10萬戶家庭和商業大廈的供電危機。

▲巧克力約在2分半時完全融化。

「極地渦旋」冰封美加,在戶外打顆蛋都立刻會被「凍」成雞蛋冰,而熱浪強襲澳洲,墨爾本有網友為測試熱度,在42度高溫的戶外放了一顆巧克力球,看它多快會溶化,結果不到3分鐘巧克力就完全融化,在柏油路上化開,還像油炸食物般冒泡泡,相當驚人,有民眾直呼熱到可以隨地煎漢堡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