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反示威法取消 烏克蘭反對派大勝利

▲烏克蘭總理及內閣請辭,反示威法取消。反對派大勝。(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反對派運動周二(28日)獲得改變這個國家的重大成果。總理阿札洛夫(Mykola Azarov)及內閣同時請辭,限制言論與集會自由的反示威法亦隨之被取消。

烏克蘭國會在總理辭職後數小時宣布廢止反示威法令。此法自本月16日通過以來,在首都基輔引爆長達數月的激烈衝突。

反對派獲得上述成果,對俄羅斯總統並普丁(Vladimir Putin)來說是一重大打擊。普丁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威迫利誘,努力拉攏烏克蘭遠離西方,跟俄羅斯保持結盟關係。

但很多烏克蘭人顯然不賣帳,他們一心只想擺脫俄羅斯,加入歐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