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稽核組「球員兼裁判」?遠通澄清:網友搞錯單位

▲交通部委託專家籌組eTag稽核小組,公正性引發網友質疑。(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後民怨不斷,為了加強監督遠通電收eTag扣款,交通部日前委託專家籌組民間稽核委員會,但近來有網友在PTT爆料,該審查委員名單中,有2/3都是遠通高層官員或是有間接關係的委員,痛批這是「投手兼裁判兼打者」的行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29日致電遠通公關,對方澄清,高公局委託的是中華民國運輸學會,而不是ITS協會,網友把兩者混淆了。

遠通電收eTag爭議沒停過,除了出現扣款異常案例,近日又傳出亂發繳款簡訊,有民眾沒裝eTga收到通知,甚至有網友沒車也「中槍」。高公局對此強調,新的關鍵績效指標(KPI),會比合約的標準更為嚴格,也會針對重複扣款訂立檢核標準,只要遠通未達新的標準就會開罰,每天最高罰金可達5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近幾天有網友發表一篇《原來交通部的第三方公正單位 就是遠通阿!》指出,高公局委託的「第三方公正單位」中華智慧型運輸系統協會ITS理監事名單中,兩名遠通高層竟也包含在內,遠通電收副總經理吳忠潔擔任監事、 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被列為主任委員,其他佔有幾名監委職位的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則是交通部轉投資公司,網友質疑遠通電收找「自己人」訂定KPI再自我審查。

遠通電收公關29日澄清ITS協會與中華民國運輸學會是不同單位,高公局委託的學會,並無任何遠通員工擔任相關職務要角。高公局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也無奈指出,整起事件全是烏龍一場,網友「張冠李戴」把兩者混淆,當初就是為了避嫌,才沒找ITS,結果還是被拿來作文章,實在太誇張,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的7人專家學者名單包括交大副教授黃台生,逢甲大學副教授李克聰、前消基會董事長的蘇錦霞等人,都是有名望的專家學者。

對於遠通及高公局說法,該PO文網友事後強調「絕不是烏龍爆卦」,他表示,無論是ITS還是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兩單位都不應該是客觀的『第三方公正單位』,呼籲交通部拿出KPI制定的名單出來,讓民眾見證所謂的「公正客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