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歌之父彼得席格辭世 享壽94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在開創現代美國民謠音樂運動上卓有貢獻的歌手彼得席格今天辭世,享壽94歲。彼得席格曾共同創作若干歷久不衰歌曲,譬如「假如我有一把鐵鎚」等,並成為社會正義的主要代言人。彼得席格(Pete Seeger)在社群與傳統媒體上被譽為「英雄」、「美國良知」及「人民之子」。

彼得席格的唱片公司Appleseed Recordings表示,彼得席格在紐約長老會醫院逝世,死因是自然死亡。以自由派立場出名的彼得席格同時是環保人士,他反對越戰及出兵伊拉克,也曾因與共產黨間的關連拒絕上國會作證而入獄。

彼得席格是伍迪蓋瑟瑞(Woody Guthrie)的門生,知名創作包括經典民歌「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及「Turn! Turn! Turn!」。他曾在慶祝美國總統歐巴馬2009年1月就職的音樂會上進行表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彼得席格同年5月慶祝90歲大壽,選在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開演唱會,吸引1萬5000名觀眾和音樂人前來。收入全捐給彼得席格本人創立的環保團體。

Appleseed Recordings的穆索曼(Jim Musselman)在聲明中說:「如同池塘中漣漪般,彼得席格的音樂將繼續流傳全世界,傳播非暴力、和平、正義以及人人平等訊息。」(中央社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