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國神經學家:狗兒的感情結構和人類相似,牠們很愛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美國一個研究團隊發現,寵物的大腦中,負責「處理情感」的結構和人類相似。換言之,隨著相處時間的增長,寵物真的會對主人產生感情,而非把他們當做「房東」以及食物的供應者。

美國,狗,寵物.毛小孩,神經學家

▲美國科學家發現,狗狗腦中負責處理感情的結構和人類相似。(圖/資料照片)

長久以來,科學家都認為,寵物和主人之間的關係紐帶不是感情,而是主人提供了食物和住所,寵物只要負責享受即可。不過事實上,任何一位真心飼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家中的毛小孩真的會對你產生感情,只是現在有了更確切的證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艾默理大學的科學家發現,人類大腦中負責處理情緒的部分,和狗兒大腦的結構非常類似。在這項研究中,研究團隊訓練了若干小狗,讓牠們即使不注射鎮定劑,也能乖乖地接受核磁共振掃描。結果發現,狗狗的尾狀核(能夠處理情緒的構造)和人類相似,牠們可以感受到多種情緒,在下一步研究中,他們還將分析狗兒們的腦部掃描。

伯恩斯(Gregory Berns)是最初參與訓練的科學家之一,他訓練了兩隻小狗,讓牠們安穩地躺在掃描儀裡,以獲得清晰的腦部圖像。他說:「透過此道,我們終於能直接理解狗狗的想法,而不需要靠行為推斷。」

「我覺得,如果軍方能訓練狗狗跳出直升機,那教導牠們安靜地躺在掃描儀裡,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伯恩斯繼續說道。

這位神經科學家強調,如果狗是那種只會追隨好處的動物,那無論餵牠食物的是不是主人,牠的腦中應該會產生一樣的效應。他還表示,研究團隊希望證狗狗和人類一樣,能夠以一種類似的方式感受到友情

關鍵字: 美國寵物.毛小孩神經學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