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日本麥達克斯」前田健太 下一個田中將大?

點評:有點像柯有綸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田中將大以7年1億5500萬美元天價進入紐約洋基,球季都還沒開打,美國就已經在討論誰是下一個田中等級的日本投手,「CBS Sports」日前專文介紹,綽號「馬健」的廣島東洋鯉魚王牌,日前宣布也想透過入札制度赴美的強投前田健太,被認為是下一個赴美的大物級日本投手。

前田出生於1988年,和田中將大同屬於「手帕世代」的選手,2006年選秀會被廣島以第一指名簽下,但08年才正式進入一軍,2010年大放異彩,以15勝、防禦率2.21及奪三振174次,成為中央聯盟史上最年輕的投手「三冠王」,並獲得澤村賞。去年也有15勝7敗,防禦率2.10的佳績。

▲前田健太被認為是下一個田中將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前田最快在2017年才能取得海外自由球員的權利,因此若想早一點走,得透過入札制度赴美;去年底他曾發表挑戰海外的宣言,但目前的決權還是在廣島的手中。上一季廣島好不容易打進季後賽,但球季結束大竹寛離隊加盟讀賣巨人,新選進的大瀨良大地未來性不明,球隊不會太快放人。

前田除了擁有最快153公里的速球外,滑球與曲球都相當犀利,而且控球精準,生涯在一軍1116.1局只有237次四壞球保送,平均每9局才會出現1.9次,2013年經典賽時期還被美國媒體拿來作文章,與麥達克斯(Greg Maddux)相比較,還開玩笑他是「前田麥達克斯(Maeddux)」。

若前田來到大聯盟,被看好能在輪值中段有穩定發展,防禦率大約可以控制在4以內,只是要拿到像田中差不多的價碼有點困難,最大原因在於自由市場上沒有太突出的先發投手,田中因而受到注意;2014年自由球員市場有賽揚獎新科得主薛茲爾(Max Scherzer),強力右投薛爾茲(James Shields)等,前田可能因而被冷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