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輸球「缺助攻」? 主控比佛利防守仍獲讚賞

點評:進攻會失常,但是防守不會...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連續兩日出戰灰熊都以輸球作收,其中26日客場一戰,全隊更是攻守失序,最終以18分之差於曼菲斯慘敗。對此外界雖將部分責任直指於火箭團隊助攻「短缺」,不過擔任球隊主控的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仍靠著優異防守本領,受到灰熊主帥葉格(Dave Joerger)賞識,直言其防守相當「夠力」。

▲火箭先發主控比佛利前一役助攻掛零,但防守端仍獲對手讚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6日之前的前5場比賽,火箭團隊場均可以傳出多達23.4次助攻,但昨天全場僅有14次,其中擔任主控的比佛利甚至全場助攻數「掛零」到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火箭球權大部分仍由哈登(James Harden)掌握,但上場近33分鐘的比佛利沒有傳出任何助攻,顯然在組織成效並不理想,也間接說明了球隊攻守走樣輸球的結果。

不過雖然連兩天擊敗火箭,灰熊主帥葉格倒是對於比佛利讚譽有加,「比佛利是個非常棒的防守者,他非常擅於肢體對抗,或許是聯盟中最具有肢體對抗性的控衛之一。」

根據數據統計,灰熊主控康利(Mike Conley)此戰攻下17分,其中6分來自第4節,但這一節比佛利只上場了3分鐘,顯然在壓制性上,比佛利仍然有足以被教練團器重之處。

比佛利本季出賽29戰,有28場擔任球隊先發,平均可攻下10.8分、4.4籃板、2.7助攻外帶1.4抄截,防守能力,特別是在籃板與壓迫抄截上,顯然是他目前能搶在林書豪之前,站上球隊先發主控的最大原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