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國家都有慰安婦」 NHK會長為失言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禍從口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慰安婦問題是戰爭下的犧牲品,也是許多被害國家的痛,但日本放送協會(NHK)董事長籾井勝人25日卻說「戰爭國家都有慰安婦」,此番言論引起眾怒,為此他在2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道歉,坦承這番話非常不恰當,也不該說出個人意見。

籾井勝人25日新上任,就惹出這麼大的失言風波。他在就任NHK會長記者會上表示,雖然以現在的道德觀來看,慰安婦問題是負面的,但有戰爭就會有慰安婦,並舉例法國、德國,更提到不解為何荷蘭現在還有紅燈街。

▼NHK新上任董事長籾井勝人立刻爆出失言風波惹議,發言不中立被認為不適任。(圖/翻攝自NHK)

這番發言不僅引起國際不滿,國內批評聲浪更源源不絕,市民團體「監督及激勵NHK的閱聽人組織」負責人、同時是東京大學名譽教授的醍醐聰認為,籾井勝人的發言已經牴觸廣播法規,看來並不適任會長;籾井勝人表示,是因為第一次面對記者會,沒有拿捏好分寸,承認是自己無德。

但籾井勝人又解釋,若撇開NHK會長的身分,他認為是南韓把慰安婦問題講的只有日本不對,彷彿只有日本強行擄人,所以發言時才變複雜,他認為,南韓甚至要求日本給錢、賠償,但這些問題都已在日韓條約中解決,不懂為何舊案重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