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冒雪看望內蒙哨兵 一起站崗、吃飯話家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前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內蒙古某軍團視察,在零下30度的雪地與值勤哨兵握手,還說「我和你們一起站崗」。

根據《解放軍報》27日報導,習近平26日到內蒙阿爾山,冒著嚴寒、頂風踏雪慰問在邊防線上巡邏執勤的官兵。看到戰士們睫毛上都結了冰,習近平關切地詢問每天巡邏多長時間、多少公里?習近平說,「你們爬冰臥雪,為祖國巡邏放哨,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下圖/取自《解放軍報》微博「軍報記者」,下同)

隨後,習近平到內蒙邊防某團三角山哨所,登上58級陡峭的台階,進入哨所二樓觀察室。他與執勤哨兵一一握手,並動情地對戰士們說:「今天,我和你們一起執勤站崗。」

中午,習近平到連隊食堂,跟大家一樣拿起餐盤,打好飯菜,和戰士們一起用餐。他邊吃邊與大家話家常,詢問家裡的情況怎麼樣,連隊過節安排好了嗎,家裡親人都好嗎?他囑咐連隊幹部安排好節日期間的生活,讓戰士們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