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紅人提升牛棚彈性 新季增加火球男關門數

點評:紅人本季讓人期待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紅人隊新總教練普萊斯(Bryan Price)為投手教練出身,對於投手的期望比以往更高,普萊斯期望「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至少後援60局,鎖住紅人最後一道防線。

紅人終結者查普曼近兩個球季投球局數皆超過60局,2012年吃下71.2局;2013年吃下63.2局,從此可看出球團設下這目標是有原因的,盼望他新球季機動性、續航力能更出色,如無意外這目標對查普曼來說也不難達成。

▲火球男查普曼,新球季定位更加機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前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雖然以愛操投手著名,但對於查普曼的使用卻異常謹慎,幾乎不讓他投超過1局以上,去年68次出賽只有2次投球超過1局,且在沒有救援點的情況下也不會讓他登板,包含平手或落後等時機。

普萊斯預計今年會增加查普曼的出賽場次,角色定位不會侷限在第九局,以便增加牛棚的戰力和彈性,也確定查普曼本季繼續擔任球隊終結者,消除去年曾要轉先發的傳聞。

近兩季查普曼皆奪下38次救援機會,在紅人4個球季90次的救援機會成功拿下77次,期間自責分率2.40、被打擊率1成54,總共198.2局只被擊出105支安打三振達324次,平均九局三振高達14.68人。

另外,紅人先發輪值目前相當穩固,前先發輪值可能如下,1號庫耶托(Johnny Cueto)、貝利(Homer Bailey)、拉托斯(Mat Latos)、利克(Mike Leake)和新秀辛格尼(Tony Cingrani)。至於台灣之光王建民要先在春訓投出成績,新球季定位才會更加明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