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看電影/《救火英雄》面對你心中的濃煙!

文/威猛哥

《救火英雄》故事來自你我身邊穿著制服的人們,通過嚴格的體能訓練跟專業知識學習,主演謝霆鋒、余文樂、胡軍、任達華個個比消防員更像消防員,4個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一同在火場出生入死,導演郭子健透過濃煙跟真實的火表現張力,但又透過不同事件把每個人的故事細細述說,提醒大家要「面對你心中的濃煙,堅持道路找到光亮。」

▲余文樂、謝霆鋒在《救火英雄》裡有精彩的演出。(圖/華映)

每個主角心中都被不同的濃煙圍繞!胡軍雖然是體力1千分的消防員,但仍舊無法從大火中搶救他的親生兒子,他選擇多年後重新加入消防隊,跟謝霆鋒、余文樂、任達華等人一同救火,進去火場感受最原生的恐懼,進而去克服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達華的與「抽菸」有關係,快要退休的他為了身體好跟體能好進行戒菸,努力做到不被菸奴役。余文樂則是正視自己的失敗,帶著判斷不正確的責難過著生活,獨立扶養自己的孩子,為了孩子的面子偷開雲梯車載他去校外教學的地點,後來卻因為一個巧合,聽到當初說要一同扛責的好兄弟謝霆鋒「背叛」他,讓他的心蒙上一層煙。

主角謝霆鋒褪去他光鮮亮麗的外表,在裡頭演出背叛好兄弟,沒一同扛責的落魄男,因為那次受傷不再進火場救援,後來在任達華的鼓勵下努力克服,最後甚至捨身救了余文樂,也在那場戲原本濃煙密佈、黑暗的場景都瞬間光亮,他的帥度重新回到滿分。導演郭子健表示曾有人跟他說:「我們做消防這行的人聽前輩說過,每個進過火場的人,心裡總是有股濃煙,能釋然的沒事,糾結的人肯定選擇逃避。」謝霆鋒、胡軍、余文樂、任達華選擇面對,堅持找到光亮。

▼余文樂開雲梯車載兒子去校外教學的地點。(圖/華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