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火腿開幕戰誰掛帥 監督賣關子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日本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25日表示,已決定本季開幕戰先發投手人選,不過並未明確指出是誰,只說是「符合球隊未來發展」的投手,日本媒體指出,以吉川光夫、齋藤佑樹和大谷翔平可能性較高。

吉川光夫去年出賽26場都是先發,7勝15敗,防禦率3.31;2012年他拿下14勝5敗,防禦率1.71,奪該年洋聯MVP、投手最佳九人獎及防禦率王,日媒指出,吉川光夫當年的表現,對火腿稱霸洋聯有很大貢獻。

▲吉川光夫曾拿下洋聯MVP。(圖/擷取自日本火腿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川光夫出生於1988年,與已轉戰洋基的田中將大、巨人坂本勇人、廣島前田健太同期,上述3人都已成為球隊主力,表現穩定,日媒期待吉川光夫今年能交出不輸他們的成績。

大谷翔平僅19歲,是投打「二刀流」新秀,受球團期待很高,栗山英樹曾表示,認為大谷翔平今年能拿下2位數勝投。去年大谷翔平新人年,以投手身分出賽13場,3勝0敗,防禦率4.23;以野手身份出賽77場,打擊率0.238,3支全壘打,20分打點。

日媒指出,若從話題性和吸引球迷的經營角度來看,開幕戰先發投手由大谷翔平出任的可能性最高。

▲齋藤佑樹本季復出。(圖/擷自日本火腿隊官網)

齋藤佑樹是2010年選秀火腿第1指名,同樣受到球團期待,他出任2012年火腿開幕戰先發投手,完投9局僅失1分奪勝,該年例行賽他拿下5勝8敗,防禦率3.98。齋藤佑樹去年因右肩關節唇傷勢,只出賽1場,本季復出,日媒指出他調整狀況不錯,新球季適合先發。

本季火腿開幕戰,將於3月28日在札幌巨蛋對上歐力士。2007年起連續5年,火腿開幕戰先發投手都是達比修有,2012年是齋藤佑樹,去年則是武田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