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擊敗球王納達爾 瓦林卡奪大滿貫首冠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初次打進大滿貫決賽就拿下冠軍,瑞士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終於贏了納達爾(Rafael Nadal),即便面對突然受傷的納達爾,讓他表現一度大當機,不過在丟掉第3盤後,瓦林卡還是能及時穩住,最終以6比3、6比2、3比6及6比3勝出,不僅奪冠,也在對納達爾連續12敗後拿到首勝。

▲瓦林卡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林卡起初雖然一發進球率不高,但得分率是100%,二發也相當有品質,以至於前段都能壓著納達爾打,首盤率先在第4盤破發,隨後以6比3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狀況在第2盤出現,納達爾第3局疑似拉傷背部,讓他相當痛苦,該局雖然勉強保發,但結束後就馬上與防護員離場診斷,一度消耗超過7分鐘時間,納達爾雖然堅持繼續打,但狀況明顯不佳,很快被破發,瓦林卡以6比2拿下第2盤。

納達爾受傷影響不僅他揮拍、連跑動都變得保守,但沒受傷的瓦林卡從第3盤開始,狀況也漸漸不對,不僅率先被破發,非受迫性失誤開始增多,還錯過4個破發點,讓納達爾收下第3盤。

納達爾狀況隨後變得較穩定,發球速度稍有提升,不過關鍵第4盤,瓦林卡也不願放棄,他及時振作在第6局率先破發,雖然下一局被反破,但隨後再破回來,最後第9局再以「love game」保發,收下勝利。


瓦林卡過去12次與納達爾交手,未曾奪下一盤,此戰第一盤就打破紀錄,也順利從納達爾手上拿到第一勝。在擊敗納達爾奪冠前,瓦林卡還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大會第一及第二種子都敗給他,根據積分累計,27日最新世界排名,他將會超過費德勒(Roger Federer)、穆雷(Andy Murray)及法瑞爾(David Ferrerr),成為世界第3。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