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加拿大航空」有傳人 羅斯追平VC單場51分紀錄

點評:太猛了,歡迎加入50分俱樂部!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上季才奪下明星周「扣籃大賽」冠軍,擦亮新任「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名號,暴龍小將羅斯(Terrence Ross)26日對上快艇之戰,用單場51分的爆炸性演出,追平老前輩卡特(Vince Carter)所保持的隊史紀錄。賽後就連同場較勁的砍將克勞佛(Jamal Crawford)都送上祝福,直言歡迎小老弟加入「50分俱樂部」。

▲暴龍羅斯用單場51分的精采演出,證明自己絕對有站穩先發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賽後告訴羅斯,歡迎加入『50分俱樂部』!」克勞佛這位聯盟有名的第六人老將如此說道,過去他在2007年對上熱火時,也曾有單場52分的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月份才要滿23歲的羅斯,儘管上季獲得聯盟「扣籃大賽」冠軍,但本季開打之初,因為與蓋伊(Rudy Gay)、迪羅臣(DeMar DeRozan)兩大主力位置重疊,表現機會並不算太多,直到蓋伊遭交易後,才有較多上場機會。

本季至今僅有場均9.3分、3.1籃板的羅斯,站穩先發後23戰,表現提升到11.6分、3.7籃板。

羅斯賽後興奮表示,「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直到比賽結束後才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此戰羅斯單場29投16中,其中三分球更是17投10中,順利讓他追平了14年前由老前輩卡特所保持的暴龍隊史紀錄。不過可惜的是,羅斯單場10記三分彈,距離隊史最高的12球,仍有一段差距。

雖然羅斯有如此爆炸性演出,但最後的勝利仍屬於快艇,在克勞佛猛砍本季個人新高37分,外帶送出平個人本季最佳的11助攻後,快艇最終以126比118勝出。

克勞佛雖然誇獎小老弟羅斯表現,也不忘「捧」一下自己的火燙手感,暗指自己也有機會達成單場50分壯舉。

「事實上,今晚本來可以是個50分之夜,當你有機會達成,你會有感覺。但隨著比賽進行,對手開始對我包夾,而我也開始替隊友找機會,不過沒關係,之後還有的是機會。」他如此說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