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法衛福部翻案 譚敦慈再請命:魔鬼就在複方裡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立院臨時會即將討論食管法,但條文裡頭要求公布複方添加物登記,讓飲料大廠可口可樂傳出揚言要退出台灣,衛服部憂心衝擊經貿,提案希望能夠免除這項要求。對此,已故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遺孀譚敦慈,在26日特別站出來,強調為了國民健康非通過不可。

立院27日的臨時會,將把食管法納入討論,現在針對「複方添加物登記」有爭議,一度傳出如果強制公布,可口可樂就要退出台灣市場,現在衛服部擔心會影響國際貿易提出翻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如此大的阻力,譚敦慈再度站到第一線,要完成丈夫的遺志。她談到,「今天早上我的孩子跟我講一句話,他說他剛好看到一篇文章,他說爸爸(林杰樑)沿路來所有的食安事件無役不與,不管成不管敗,我告訴他,媽媽今天這場仗是最難打的一場,因為背負這個經貿等等,我還是希望政府以全民的健康為考量,讓兇手現形。」

到底兇手在哪裡?譚敦慈點名就在這一次被阻擋的條文中,「從三聚氰胺、塑化劑、順丁稀二酸到毒油事件,魔鬼在哪裡?兇手在哪裡?就在複方裡。」

譚敦慈與毒物專家醫生們捍衛食品安全,站出來呼籲,不要讓民眾的食安暴露在危險之中,立院臨時會審食管法,一條都不能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