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級盃/超級盃觀戰心法(二) 細數歷年冠軍球隊

文/記者路皓惟

奪下超級盃勝利是每支球隊追求的目標和榮耀,自1967年NFL聯盟開始舉辦超級盃,至今已有47年歷史。第48屆超級盃將於台灣時間2月3日早上7點30分開打,由美聯丹佛野馬出戰國聯西雅圖海鷹,在本屆超級盃開賽之前,回顧過去超級盃的贏家。

▲超級盃勝利象徵─隆巴迪獎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先,第一支拿下超級盃的球隊為綠灣包裝工,包裝工也是首支連霸的球隊,在1967和1968年創造偉大的傳奇,不過拿過最多超級盃冠軍的球隊,那就一定要提到匹茲堡鋼人隊,他們在超級盃一共出賽8場,拿下6座隆巴迪盃,是目前NFL聯盟裡的大贏家,緊追在後的則是舊金山49人和達拉斯牛仔隊的5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鋼人和牛仔隊打進超級盃賽場8次,是超級盃出場數最多的球隊,接著為新英格蘭愛國者和丹佛野馬的7次,不過晉級超級盃的次數多不代表勝率高,再來看誰才是超級盃勝率最高的球隊。

▲匹茲堡鋼人隊擁6座隆巴迪獎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級盃賽場上保持完美勝率的有4隊,分別為巴爾的摩烏鴉、紐約噴射機、坦帕灣海盜和紐奧良聖徒。若限定超級盃出賽場數為5次,那麼49人就是第一名,出賽6場僅輸1場,勝率高達8成33,尤其在80年代摘下4座冠軍開創49人王朝。

反之,有10支球隊曾登上超級盃賽場,但最後都失望而歸,當中以水牛城比爾明尼蘇達維京人最令人扼腕,兩隊在超級盃露面4次卻1勝未得,其次為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和費城老鷹,2次出賽機會都和隆巴迪獎盃失之交臂。

當然比起上述球隊,還有4支球隊更悲情,成軍以來從未嚐過超級盃的滋味,分別是克里夫蘭布朗、底特律雄獅、傑克遜維爾美洲虎和休士頓德州人,他們至今都在追求在超級盃亮相的機會,其中雄獅自成軍已等待84年,悲情指數爆錶。

▲底特律雄獅成軍84年,從未打進超級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想要晉身超級盃賽場,必須從季賽中取得好成績,奪得季後賽門票,並在季後賽一場定生死的比賽獲勝下來才有機會,儘管打進超級盃已值得讚賞,但運動員都知道,球場上只有冠軍才會被人記住,因此不論這半年球季的有多麼艱辛,只有抱著隆巴迪獎盃才是真的勝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