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按防彈門立功 211營菜鳥憲兵吳仲和:感覺像拍電影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這位忠貞弟兄按讚~

▲憲兵211營士兵吳仲和即時按下防彈門擋砂石車,機警立大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25日發生砂石車衝撞事件,剛下部隊的211營菜鳥憲兵吳仲和即時按下防彈門建功,26日他出面受訪時形容「感覺真的有像在拍電影」,對於自己盡到職責與義務也感覺很光榮。

41歲的張德正天清晨駕駛砂石車從凱達格蘭大道撞進總統府大門,過程只有短短幾秒鐘,吳仲和表示,當時沒想太多就按下防彈門,由於砂石車已距離他只有5、6公尺,他按完後立即往右手邊的南迴車道方向閃避。

事後回想這個驚險過程,吳仲和坦承很像在拍電影。12月剛下部隊的他對於能盡到職責義務、保護總統府,個人也感到很光榮。

至於家人是否會擔心?他表示事後有去行天宮拜拜,求了個平安符,家人也說平安無事就好;不過,他昨晚沒睡好,因為腦海中不斷浮現砂石車撞進府內的畫面。由於吳仲和表現優異,除獲部隊長官表揚外,也將獲得2、3天的榮譽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