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私人地變馬路!地主劃停車格抗議 佔道路2/3逼車逆向

▲停車格佔道路2/3,逼車逆向行駛。

東森新聞記者盧俊傑/台中報導

台中南光路地主,在自家門口道路,私自劃設停車格,甚至佔據馬路的三分之二,還擺上花盆、輪胎佔為己有,逼得汽機車必須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和對向車輛爭道。不過追查發現,道路原是單線,市府在私人土地鋪上柏油變成雙線道,4、5年來卻遲遲未徵收土地,地主才氣得劃停車格宣示主權。

所有車輛來到這個路段,都要小心被逆向的車撞上,連騎腳踏車的阿伯也被迫和汽車爭道,夾在兩車之間,如果這時候雙向同時有車,連會車都相當困難。由於路邊有台自小客車停放,後面還放置三角錐、輪胎,隨時做好佔位子的準備,不少駕駛抱怨,這樣容易撞上對向來車。

一整排停車格不只佔用道路,地上還噴漆「私人土地,禁止佔用」的字樣(上圖),前面的停車格被花盆和輪胎取代,甚至還把車頭朝向馬路。停車駕駛被問及停車格是私自劃設一事,直推說「不知情」,反倒是附近住戶見怪不怪,原來靠近停車格這邊是私人土地,另一邊才是公有道路,市府在私人地鋪柏油,單線變雙線道。

前里長王明頌表示,政府一直沒有徵收土地,才讓地主擔心被人家認為是公有地,變成「既成道路」,氣得劃設停車格宣示主權。不過,土地遲遲未徵收,私有停車格造成交通亂象,要是因此發生車禍,還可能涉及刑法,於是市府將進行會勘、塗銷停車位,只是存在多年的老問題,公家單位也有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