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收費員再沒工作的話 高公局:日罰遠通50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12月29日,近千名國道收費員值完深夜12點的小夜班後,默默的離開工作崗位,也不用再跟大夜班交班,因為隔天就是國道計程收費系統的啟動日。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有意願到遠通電收轉置工作的有460人,其中79人已完成轉置。高公局說,遠通若沒在6月底前幫收費員找到工作就要開罰。


▲遠東集團職缺逾百個。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已要求遠通電收在3月底前,完成一半人員轉置;6月底前,完成全部轉置,如果做不到就視為違約,可以每天開罰50萬元。

交通部說,遠通電收已增加遠東集團、遠通電收股東在南部可提供的工作機會,已改善南部職缺太少的問題。高公局也保證,會持續輔導直到收費員找到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收費員說,高公局早在十年前就規劃國道計程收費,卻沒告訴當年考上的新收費員「總有一天會拆掉收費站」,他們把一生最精華的時間都花在收費站上,現在不知該如何面對新人生。一名收費員更坦言,「如果早知道,我就不會當收費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