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我!」這句話最傷父母心 「很忙沒時間」居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謹記在心~

▲圖為志工幫獨居老人圍爐,溫暖過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是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但你知道老人的心事嗎?他們最想要什麼?根據大陸媒體對一家養老院老人進行的調查顯示,老人家聽到兒女說「別管我」最傷心,其次是「我很忙,沒有時間」。

《新文化報》對長春市內5家大規模養老院進行調查,發放調查問卷80份,回收有效問卷59份。調查發現,在「你想要的禮物是什麼」項目中,選擇「人來最重要」最多,其次是「智慧手機」,理由是可以看小孩、孫子的照片。

至於「最喜歡的日子和最討厭的日子是什麼」項目,最喜歡的日子以春節和生日佔92%最多;討厭的日子則是兒女不在或者是清明節。在「最擔心的問題」部分,有29位老人填寫怕生病,佔被調查人群的49%;其次是經濟問題。

此外,在「最不想聽到兒女說的話」項目,五、六位老人選「別管我」,其次是「我很忙,沒有時間」,接下來是「你老了」和「別說了」。有2個女兒、現年68歲的魏女士受訪時說,「我是她媽,我不管她誰管?再說,我這也是惦記她啊!」

魏女士有次聽到女兒對她說「妳別管我」,她形容感覺就像刀子剜心一樣。「有時候掛斷電話,偷著掉眼淚,覺得我這個當媽的不稱職!」她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期望女兒將來有孩子了,能理解做母親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