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辣妻里田舞屬意西岸? 恐是田中將大經紀人假扮

文/陳浚錡

「神之子」田中將大的爭奪戰於22日落幕,最後由洋基以7年1億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億)得標,這段期間過程撲朔迷離,每天有不利洋基的消息,甚至還傳出田中的美人妻子里田舞較屬意西岸。其實這可能都是田中經紀陣營所放出來的消息,為的就是希望洋基能提高價碼;也就是說田中從一開始就屬意洋基。

電影《魔球》裡,飾演運動家隊總經理的布萊德彼特,在與其他球隊進行球員交涉時,喜歡加油添醋搏取對方的信任,以便讓自己想要的球員到手,當觀眾們以為這是電影劇情時,真實狀況經常發生在大聯盟世界裡,經紀人為了希望對方能提高價碼,不斷放出不利於該球隊的訊息,好讓他們趕緊加碼。

▲比較想去西岸,真的是里田舞說的嗎?(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田中將大的交易裡,洋基雖然一開始就展現積極的態度,可是美國媒體所釋放的訊息,給人「洋基一路被壓著打」的感覺,先是水手擁有新轉播合約,進帳大約600億新台幣,接下來小熊與響尾蛇都說要「不惜血本」搶人,還傳出里田舞比較屬意西岸球隊的新聞。

美國媒體所刊登的新聞裡,沒有一則是對洋基有利,難免讓人覺得洋基要在這場爭奪戰中被淘汰,結果最後還是由他們得標。其實這些都非常有可能是經紀方所放出來的消息,目的是希望洋基能夠加碼,達到他們的理想數字,而經紀公司之所以這麼做,有非常大的機率是田中第一志願為洋基。

經紀人克洛斯(Casey Close)與他的團隊為了滿足客戶想法,不斷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吸引洋基上鉤,而本想省錢的洋基就「甘願受」,明知這可能是經紀方放話而已,仍願意抬高合約水準,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們真的缺一個可靠且年輕的先發投手,田中將大正符合這點。

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球員與球隊已能用不同的方式溝通,而球員若想要理想合約,都可能透過媒體記者利用非正式報導(推特、臉書)的方式,試探市場需求,如美國CBS資深記者海曼(Jon Heyman),《紐約郵報》資深記者薛爾曼(Joel Sherman),他們都擁有廣大人脈,經常發布相關訊息,成為勞資雙方的另類溝通橋樑,但傳達到就好,訊息真不真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因為他們也是「聽說」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