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假通靈假消災解厄 孝順女7親友遭詐騙42萬多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狗也被拖下水。

▲警方呼籲民眾,做法會、點光明燈為民間習俗,應到在地著名的廟宇以免受騙。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女子高X菁佯稱其妹有通靈能力會做法為人消災解厄,向具有孝心的張姓女子要法事費用,共有7人上當匯款42萬餘元,三民一分局獲報逮捕高女,依詐騙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36歲女子高X菁與張姓女被害人在網路聊天認識,因互有感情上的問題互傾心事成為貼心的朋友,高女告知不如意的事可以透過宗教法事改運,張女匯款1萬6000元第一次參加法會。

高女自稱是美國UCLA學校的雙碩士學歷,任職台電興達港發電廠的的運煤碼頭高階主管,握有龐大的標案利益,又不時提到與立委顏清標、台電董事長熟識,經常在高檔知名的餐館清消費,擁有高超的社交能力及豐富的政商人脈,被害人深信不疑。

當高女自述擁有雙碩士學歷之後,佯稱可以點智慧燈幫被害人學齡小孩增長智慧,促進學業進步,只要少量的金錢代購金紙及開光的法會的祭祀就可以了,張女聽人之後非常高興,為了幫助小孩增長智慧,在求學的過程更順利,也可以像高女一樣擁有高學歷,決定匯款參加法會、點智慧光明燈。

接著高女又告訴被害人,其妹有通靈的能力,他往生的舅舅託夢給她,希望能做一次超渡的法會,超渡需用品白米、乾糧、庫錢、紙蓮花和3份三牲素果及10大袋乾狗糧,法會結束後,再分送給弱勢的人,乾狗糧則送給收容流浪狗的朱先生,共需計15萬元。

張姓女子聽了之後,一本初心積極聯絡想參與法會及分送白米給弱勢的善行,卻遭高女推三阻四;張女依法會的日期遠從台北南下高雄,高女避不見面推說法會提前結束,被害人只得無奈回台北。

警方指出,被害人發現每次委託高女做法會都是寄同一張照片,每次提說要親自參加法會也都遭到阻撓,事有蹊蹺疑遭詐騙;此外,張女又介紹親友、同事共7人參加法會,點光明燈、智慧燈等,前後遭詐騙共計42萬3600元,為免其他人受害,向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報案。

警方問到為何會相信做超渡法會時,張女表示,當初是希望長輩在天之靈能安心,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做,孝順的心卻被嫌犯利用詐騙;同案一位被害老婦人笑稱,雖然金額不多,但總算學到人生百態。

高女到案後,辯稱照片是教導被害人在家要如何拜拜以及三牲素果要如何擺設,並非法會的相片,匯款金額則因其母罹患癌症住院手頭較緊,向被害人借款之金錢,並無詐騙情事。被害人舉證歷歷,警方訊後依詐騙罪嫌移送法辦。三民一分局呼籲民眾,做法會、點光明燈為民間習俗,應到佛光山、元享寺、中台禪寺及在地著名的廟宇以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