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先猜!微軟研發「智慧電梯」 自動判斷你去哪層樓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不稀奇,下一世代的電梯還能預測未來!美國科技大廠微軟透露,目前正在積極研發「智慧電梯」,目標是透過AI人工智慧,分析個別乘客的搭乘習慣,在使用者還沒按下按鈕前,自動把他帶至特定的樓層。

微軟,智慧電梯,人工智慧,AI

▲萬用電梯示意圖。(圖/翻攝自日通電梯)

美國《彭博社》報導,微軟研究員李(Peter Lee)日前受訪時表示,「人工智慧」是微軟當前的研究目標之一,他們希望將這些裝置和電梯結合,開發出所謂的「智慧電梯」。如果一切順利,之後電梯將能統計使用者的行為記錄,自動判別他們想去哪些樓層。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微軟的研究團隊在電梯內裝了許多感應器,用以觀察搭乘者的行為並紀錄下來。李表示,微軟並無額外針對人工智慧進行設定,但隨著時間演進,它更加了解使用者,甚至可以預測他們的意圖。3個月後,人工智慧已經能自在地控制電梯、判別搭乘者想要去哪些樓層,進步的幅度相當驚人。

李舉例,如果監控平台知道現在是午餐時間,當你中午想和同事去吃飯時,還沒按下按鈕,人工智慧電梯就會分析你過去的行為,無需任何指示,直接帶你到2樓的餐廳用餐,「電腦會根據使用者行為自主執行任務,在這個過程中,你無需進行任何的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