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電密技報你知!熱水壺水放一半 年省540元電費


▲省電小撇步。(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台北市環保局提醒,清潔維護之餘,別忘了對燈管、燈具進行「年終盤點」,像是一般新裝室內照明燈具,使用3年後,亮度立刻減半,最好定期汰換;同時環保局也公布省電小撇步,家中的熱水壺放一半滿,比全滿較省電,一年可省下540元電費

環保局表示,第一步要盤點照明、設備效率、建築物能源負載、通風狀態以及冷暖氣設備等5大項目,清潔保養不論就增加照明燈具亮度、提升設備使用效率、降低建築物能源負載、改善空調系統通風狀態及換氣效率等,都有實質改善成效。


▲建築物節電4招。(資料來源:台北市環保局/記者盧姮倩製表)

第二步為汰舊換新,檢視室內亮度是否過高,燈具是否為更換為省電燈泡,冷暖氣設備是否具備節能標章等。平時則少開冷氣,多開窗;隨手關燈拔插頭;以淋浴代替泡澡,省電、省水又省錢;選購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省水標章及EER值高的商品,節能減碳又環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環保局也公布省電小撇步,像是冷氣機溫度設定在26至28度,每調高1度,一年可省234元;選購有節能標章的電冰箱,每年可省約400度電,約1200元電費;每年少開4小時燈,就能省下600元電費;熱水瓶放一半水,重新加熱較放滿時省電,年省54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