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入選明星賽直呼「超現實」 柯瑞祝賀電話接不完

點評:恭喜咖哩小弟!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上季展現出驚人的三分投射能力,單季砍進272顆三分球,刷新聯盟紀錄,卻與全明星賽無緣,讓許多人替他抱不平,認為他是最大的「遺珠」;今年不再有遺憾,他在明星賽票選中,拿下西區後場第一高票,風光入選先發名單,對此他24日受訪時,直呼感覺很不真實。

「咖哩小弟」上季不僅繳出平均22.9分、6.9助攻和1.6抄截的優質數據,整季還狂轟272顆三分彈,打破由「雷槍」艾倫(Ray Allen)所保持的單季最多三分球紀錄,三分命中率高達45.3%,並且率隊打進季後賽,但這樣一位優質的明星射手,居然在上屆的明星賽被「忽略」,許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議。

今年球迷以選票來力挺柯瑞,他在第三階段的票選中,從西區後場第三爬上第二的位置,最後他更擠下「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以104萬7281票登上第一的寶座,在西區他的票數僅落後給「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他也是全聯盟第四高票,人氣「強強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瑞生涯首度入選明星賽,直呼好不真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票選結果正式公布前,柯瑞相當緊張,「我看到Kobe的票數出現在螢幕上,當然我知道,我可能會是下一個入選的人,或是我會被拋棄在名單之外,當我看到自己的名字,真的非常激動,很高興我的老婆和女兒和我一起觀看了整個過程,接著我的電話就響個不停。」

柯瑞透露,自己大概接到50多通電話,其中一個與他通話的人,正是他的爸爸老柯瑞(Dell Curry),「他是一個很容易激動的人,當我打給他的時候,我還可以聽到他的聲音有些顫抖。」

這除了是柯瑞生涯首度入選明星賽,也是勇士隊自1995年的明星後衛史普利威爾(Latrell Sprewell)之後,再次有球員能在全明星賽先發,對此這位25歲控衛難掩興奮之情,也感謝球迷的支持,「能擔任先發,100%是由球迷選出來的,超過100萬票,真的太瘋狂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