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棒/輔大企圖心強 大專棒球聯賽目標鎖冠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一級複賽將於2月22日開打,各校寒假仍不敢怠慢,積極練習備戰。輔仁大學睽違兩年再進8強,今年盼能重振雄風,目標直指冠軍,隊長彭識穎表示,「連續兩年大專盃都沒進八強,現在大四了,很想再拚一次,所以對這次大專盃很有企圖心。」

▲ 輔仁大學隊長彭識穎。(圖/記者楊舒帆攝)

前Lamigo桃猿投手林敬民,近期回母校輔大協助學弟訓練,彭識穎說,「學長來之後,我們的體能跟肌力的訓練進步很多。」身為投手的彭識穎,從賢拜身上學到很多投球方面修正許多細節,「針對我們提出的問題,學長也會做出解答,現在練球比較有方向,體能期有固定的菜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面對大專盃複賽,彭識穎說,「球隊現在有種團結的氛圍,投手大4學長會帶領學弟,野手的部分3年級的黃稚峰會幫忙一起看,大家一起配合。」在彭識穎的帶領下,輔大提升士氣與凝聚力,「我們現在練習完,會集合起來講一些激勵大家的話,也會讓其他人分享練球的心得,互相學習。」

▲ 輔仁大學春訓體能期,在校園重訓室外集合激勵講話。(圖/記者楊舒帆攝)

輔大過年前的訓練至23日止,過年後將更積極調整到比賽的狀態,目前大三輔佐隊長管理野手群的黃稚峰說,「過年期間,大家會將身體維持在一定的狀態,回來練球後,再調整技術面。」

複賽將與文化、國體、高苑交手,四隊採循環賽,前2名晉級4強,彭識穎說,「對兩間北部學校的實力有一定的了解,盡全力去拚。」目前投手調度方面,已決定由黃亦志、黃建霖扛先發,其餘調度則視年後狀況,再進行調整。

►►►接收更多 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 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