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花式滑冰賽跨國募志工 吸引台日韓正妹帥哥參加

▲四大洲滑冰賽新聞組台日韓志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寒流來襲,台北頻發低溫特報,但有一群來自台灣、日本及韓國的熱血正妹及帥哥志工,讓台北小巨蛋熱力十足!

2014年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於1月22日登場,共有331位志工在這項國際賽事中為選手、裁判、媒體及觀賽民眾提供熱情、貼心的服務。其中10位志工特別從韓國及日本遠道來台,開啟了台灣國際活動跨國召募志工的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的劉亭媺同學,在2011年的賽事中擔任補冰志工後就愛上了花式滑冰,一直學習滑冰至今,她一得知今年的賽事還有機會擔任志工,立即招呼同學們一起報名。她說,擔任滑冰賽志工除了擴大視野,實際與外國選手練英文外,還了解國際活動運作的困難與訣竅,經驗非常寶貴。

劉亭媺說,2011年擔任志工時多益成績只有750分,現在成績進步到900分,可能因此讓她如願以償的分派到播音組擔任志工,希望學到更多相關知識與實務,有助未來從事播音相關工作。

來自日本,就讀神田外語学院的大串詞音同學熱衷外語學習,除了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獲得滿分200分外,另外還會說菲律賓塔加拉語、韓文及西班牙文。曾在日本311地震的福島縣災區擔任志工服務的大串詞音,從災民身上學習到即使身處困境,依然要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她希望透過參與這次的志工活動,能自我成長、拓展國際視野並與台灣的志工夥伴做朋友。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以全球通行的多益測驗(TOEIC)成績做為選拔國際志工的英語門檻,從1029名報名者中篩選出321名志工。並與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合作,由日本及韓國招募10名國際志工來台,也開創了台灣體育界動員國際志工人才新模式。

四大洲花式滑冰賽是今年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開幕前最重要的熱身賽,來自14國的頂尖選手隊伍、裁判、國際媒體及外籍滑冰粉絲將湧入台灣,為了能讓賽事順利進行,滑冰協會針對不同的賽事職務需求,制定出不同的多益成績標準,例如使用英語機會頻繁的貴賓接待、新聞組及播音組等,要求志工最少需要有多益750分以上的程度,而其他像是場控、總務及財務組,則要求志工多益550分以上。

這次的國際志工團隊中,多益成績超過800分以上的學生佔45%以上,許多學生還擁有第二外語的能力,會講俄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法文與德文等。而平均年齡約22歲的10名日本及韓國志工,則利用寒假來台服務,其中有3位的多益測驗或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滿分,8位學生的多益成績超過900分,平均英語素質非常高。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表示,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國際性活動,都需要有具備良好英語溝通能力的志工,以多益成績訂出職位英語標準,讓志工招募有統一的準則,較具公平性,也確保志工的崗位適任性。而這次的跨國志工招募是台灣國際性活動的創舉,藉由台灣、日本與韓國三地志工的跨文化合作與經驗交流,為台灣年輕學子提供與國際接軌的寶貴經驗,拓展了國際視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