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少了微軟高處不勝寒 SONY:責任更重大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產業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舉辦完 2014 台北電玩展開展儀式之後,SCEJA Deputy President 織田博之會後接受媒體專訪時,面對《ETtoday 東森新聞雲》的提問有關對於此次電玩展的目標與期待,織田博之回應表示,主機平台只有他們一家,「責任很重大」。

近年來隨著網路的發展,讓遊戲產業結構有了很大的變化,從以往的單機遊戲、線上遊戲、網頁遊戲,到現今的簡單易於上手的手機遊戲,讓家庭遊戲主機的廠商像是索尼電腦娛樂、微軟、任天堂,甚至是早期的 SEGA ,都陷入轉型的危機。

就連以往台北電玩展的台灣索尼電腦娛樂 PlayStation 與台灣微軟 Xbox 的雙強對決場面,到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當中,只剩下索尼電腦娛樂獨撐大局,取而代之的是超夯的手機遊戲以及電競產業。

對此,SCEJA 總經理織田博之並不否認手機遊戲在全球相當熱門的事實,不過他認為這些新的遊戲平台,將會帶來更多消費者進入遊戲市場,而這對於 SCE 將來業務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這些新的遊戲玩家都將成為電玩平台的目標顧客。其實這已經不是織田博之第一次這樣的回答,但是這樣的回答,可以稍微看出索尼電腦娛樂征服全球玩家的「野望」。

▲SCEJA 總經理織田博之認為手機遊戲將會帶來更多消費者進入遊戲市場,而這對於 SCE 將來業務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圖/記者洪聖壹攝)

像是針對亞洲市場,織田博之認為 PS4 的熱賣,將會帶動其他三個平台的銷售。然而談到針對今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的期待與目標,織田博之卻有感而發的說:「今年在展場當中,展出全系列遊戲主機電玩平台的廠商,只有我們一家,對我們來說,就有很大的責任必須要將這個電玩平台拓展下去、發展下去。這次活動當中,除了 PS4 非常暢銷以外,PS VITA、PS VITA TV、PS3 我們會全力推廣給消費者,一方面感到非常榮幸,一方面也感受到非常大的責任感」。

▲針對亞洲市場,織田博之認為 PS4 的熱賣,將會帶動其他三個平台的銷售,但是針對此次展覽,他覺得現場遊戲主機的廠商只剩下他們一家,讓他感到榮幸之餘,更感責任重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遊戲市場型態的轉變,索尼電腦娛樂從以往單一遊戲主機 PlayStation,開始加入 PSP ,跨足行動娛樂市場,到如今的 PS VITA、PS VITA TV,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當中,更首度同時展出了 PS4、PS3、PS VITA、PS VITA TV 等四大主機平台,也是索尼電腦娛樂在面對市場衝擊的一個轉變,不僅如此,索尼電腦娛樂於今年 CES 2014 亮牌的全新影音串流平台《PlayStation NOW》,其實可以說是吸引這些入門玩家的最佳利器,目前也已經在北美測試,這些都可以看出該公司持續以玩家需求為核心,所開闢出來的新道路。

不可否認,現今是手機遊戲與電競產業的天下,然而遊戲產業瞬息萬變,未來到底是玩家需求創造產業型態的改變,以或者相反,都很難說得準。或許索尼電腦娛樂的因應策略,將成為各遊戲產業的借鏡,可以確認的是,未來仍將會是取得先機並懂得創新、改變,卻不忘初衷的業者,才能深得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