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雙發失誤讓伯帝奇賠慘 瓦林卡首次晉決賽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澳網男單準決賽先由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及伯帝奇(Thomas Berdych)率先揭開序幕,伯帝奇發球表現比瓦林卡出色,但是雙發失誤過多,且發生在不該發生的搶7戰,讓他丟了關鍵第3盤,第4盤頻失誤更讓他賠掉比賽,瓦林卡最後以6比3、6比7(1比7)、7比6(3)及7比6(4)拿下勝利,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賽事的決賽。

▲瓦林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場比賽2人的一發得分率都突破8成,一發把握性也相當不錯,造就全場僅有一次破發,瓦林卡在首盤第8局靠伯帝奇多次非受迫性失誤率先破發,隨後以6比3先搶一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盤伯帝奇狀況回來,他與瓦林卡2人Ace連發,該盤共發出19記,將戰局拉到搶7,伯帝奇在1比1之後連拿6分,小分以7比1收下第2盤,追成平手。

瓦林卡一度在第3盤第9局面臨首個破發危機,不過他隨後連拿3分還是守住,該盤再戰搶7,伯帝奇先發生第一次雙發失誤,讓瓦林卡搶到4比2,隨後瓦林卡靠2次發球得分迎來盤末點,伯帝奇再發生雙發失誤,直接將該盤送給瓦林卡,讓出聽牌優勢。

第4盤又搶7,但伯帝奇士氣顯得低落不少,再發生雙發失誤,瓦林卡隨後很快迎來3個賽末點,最後靠發球得分收下勝利,這場比賽賽時達3小時31分鐘。

▲伯帝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戰伯帝奇有21記Ace及7次雙發失誤;瓦林卡則是18記及4次,在制勝球及非受迫性失誤等方面表現不分軒輊,瓦林卡今天只有一次破發危機,不過成功保下,伯帝奇此戰上網31次拿下23分。

世界第7的伯帝奇無緣當上首位打進大滿貫賽事決賽的捷克球員,而世界第8的瓦林卡打進男單決賽,創下他在大滿貫賽事的最佳紀錄,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對手將是「球王級」,納達爾(Rafael Nadal)或費德勒(Roger Federer)。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