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退稅1元成本35元 陳小姐騎車4.2公里領回當紀念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被追討了5200元。

▲退稅「1塊錢」,騎車4.2公里領回當紀念。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陳小姐日前收到所得稅退稅憑單,打開來看只有1元,雖然很少但還是決定把它領回來。算一算,郵資30元,還有騎到農會的油錢5元,總額35元也比一塊錢多很多,但陳小姐認為這是她的權利,這1元硬幣也會留作紀念。

陳小姐好不容易收到了所得稅退稅憑單,打開來看讓她很傻眼,「生平第一次拿到退稅單,應該蠻開心的,結果打開只有一塊錢,這個是...是什麼意思?」她不禁笑了出來。

真的只有一塊錢,這一塊錢陳小姐也打算把它領回來,她趕在下午兩點上班前,騎機車到農會一趟,利用空檔時間先從住家騎機車繞捷徑到目的地,才騎了三分之一路程就有狀況發生,陳小姐說,「我的車沒油了,我要先去加油。」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加油站,多繞將近3公里路程,總算看到,趕緊來加油,「我要加92無鉛汽油」。加油站員工應聲好,加完油「總共90元」。

時間分秒流逝,陳小姐加速油門騎機車抵達農會,此時已經是下午1點15分,時間不多,先抽號碼牌等候叫號,農會員工遞上1元硬幣,「來,你點一下,(好的)這是你的一塊錢。」

1元硬幣閃閃發光,但為了這1元,陳小姐從住家騎車繞遠路到加油站,最後抵達農會總共騎4.2公里,以陳小姐的機車來算,1公升汽油可以騎30公里,她加的是92無鉛汽油1公升33.4元,陳小姐已經花了5元,再加上郵資30元,總共35元,這還不包含浪費的時間。

陳小姐說,「如果我一個人的一塊錢不來拿,一千個人一塊錢不來拿,一萬個人一塊錢不來拿,政府是不是賺我們的錢?這種錢就算辛苦,也要來拿啊!」雖然一塊錢在許多人眼裡微不足道,但冒著上班快要遲到的風險,也要把它領回來留作紀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