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子相繼去世 桃園老夫妻只剩101元養不起2月大孫女

社群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八德市一名76歲張老先生與妻子共有3名兒子,20年前和10年前二兒子、大兒子相繼過世,剩下小兒子與兩老作伴;小兒子14日因車禍意外身亡,留下身體不好的大陸籍妻子與2個月大的女兒。張老先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手上只剩101元,一家四口生活陷入危機。

▲痛失愛子又無力撫養孫女,張老先生的妻子受訪時,不禁流下眼淚。(圖/翻攝TVBS畫面)

老夫妻除了養育孫女的費用之外,可能連小兒子的喪葬費都付不出來。龍友里里長姜因龍23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表示張老先生的處境確實可憐,當地社福單位會盡力協助這一家人,讓善款能盡量發揮功用。

●礙於個資法規範,雲友若想提供張老先生一家人實質幫助,請直接聯繫龍友里辦公處03-3651422或姜因龍里長0932-933-096。

張老先生與太太20多年來都在桃園平鎮市忠貞市場賣燒仙草,多年來都維持3杯50元的價格;賣燒仙草的生意不穩定,冬天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出1千多元,但也碰過一天下來只有100、200元。

不少熱心民眾除了提供實質幫助,批踢踢實業坊(ptt.cc)鄉民熱心整理出老夫妻賣仙草的地點(見下圖與圖說),希望在一波暖流之後,能藉由購買燒仙草繼續支持這一對老夫妻。

▲老夫妻在中壢市龍東路上的彬彬超市對面擺攤,常在傍晚出來工作。(圖/翻攝PTT)

八德市公所提供急難救助金1萬5千元、社會救助金1萬5千元,還有生育補助金。里長姜因龍則幫張家募集喪葬費和寶寶的奶粉、尿布錢。知道張家的處境後,連負責相驗的檢察官也感到不捨自掏腰包,還表示會和好友長期關心這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