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4度挑戰大滿貫決賽 李娜尋第2冠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4年3度闖進澳網女單決賽,中國一姐李娜雖然年紀較其他選手稍長,但爆發力卻不輸人,加上將近10年的大滿貫經驗累計,讓她一路順利過關,這也是李娜生涯第4次打進大滿貫賽事的女單決賽,這次不同於前3次,李娜的對手不再是球后或前球后,這反讓不少人看好,李娜很有機會可以拿下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

▲李娜4年3度打進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征戰大滿貫賽事6年後,李娜在2011年澳網首次殺到決賽,遇上2003年的世界球后克萊斯特斯(Kim Clijsters),李娜很快就先用6比3拿下首盤,但第2盤反以3比6輸掉,決勝盤李娜似乎因被破發影響情緒,也以3比6輸掉,第一次挑戰大滿貫決賽受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年法網,李娜前6戰只失2盤(都是丟第1盤後逆轉),其中還接連直落二淘汰當時的亞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及沙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最後在決賽遇上當時世界第4、大會第5種子的斯基亞凡尼(Francesca Shiavone),李娜以6比4、7比6(7)晉級,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拿到法網冠軍後,李娜的狀況似乎下降不少,2012年4大賽最多只到第4輪,但她在2013年的澳網強勢回歸,先後擊敗羅旺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及沙拉波娃,在決賽遇上當時球后亞薩蘭卡,李娜同樣先勝首盤,不過隨後2度摔傷(左腳踝、頭部),影響氣勢與戰力,經過3小時比賽,李娜還是以6比4、4比6、3比6輸掉。

李娜3度打進決賽收下1冠,這次前來尋求澳網第1冠本不被看好,一方面同組有戰力相當強悍、狀況相當好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另一組尋求衛冕的亞薩蘭卡同樣強勢,但2者都無緣拚到最後,也讓李娜奪冠的難度大減。

對於自己再次闖進澳網決賽,李娜表示,「我想這是第3次(打進澳網決賽),所以很靠近冠軍,至少我會努力不讓自己被淘汰,去年決賽,我想我打得很好,但我只想說我運氣真的很不好,至少這場比賽,我會好好享受,保持健康。」

這次決賽將面對爆發力十足的席波庫娃(Dominika Cibulkova),24歲的席波庫娃跟李娜前3戰決賽對手相比,大賽經驗較不足,世界排名最佳也僅有12(目前第24),難度似乎降低不少,雖然她是這次澳網大黑馬,但外界也普遍看好李娜勝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