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研究:臉書氣數已盡 2017年將損失8成用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假的!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即將盛極而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指出,未來幾年,臉書可能會如病毒傳染般,流失約8成的用戶;當使用者加入的速度開始減緩,棄用的浪潮也將越演越烈。

美國,臉書,facebook.社交網站,用戶

▲社交網站龍頭臉書即將開始衰退?(圖/取自網路)

研究員坎那瑞拉(John Cannarella)和史貝契勒爾(Joshua A. Spechler)在共同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民眾使用社群網站的行為如同「傳染疾病」,特點在於迅速散佈,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消失無蹤。他們推測,一旦臉書到達某個重要的尖峰期,流行和熱門的程度將會下滑,並逐漸進入棄用階段

兩位研究員透過傳染病模式,描述社交網站用戶的活動軌跡,並輔以MySpace網站的興衰數據做為佐證,認定臉書即將出現用戶的大量出走潮。據了解,臉書目前的市值高達1400億美元,但日後是否還值這個價錢,令人懷疑。

這份報告的結論指出,未來幾年,臉書將面臨急速下坡的窘境,人氣不斷背離,最後用戶數只剩下顛峰時期的2成左右。另有一份調查結果顯示,到了2013年,已經有許多較年輕的用戶開始捨棄臉書,這或許也是警訊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