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血染海灣!白子小海豚被捉 傳母海豚悲痛沉海底自殺

▲母海豚疑似不忍與白子小海豚分離,傷心自殺。(圖/翻拍自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協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漁民持續進行年度獵殺樽鼻海豚活動,儘管飽受外界批評,但22日仍持續圍捕250隻海豚,宰殺部分海豚,血染海灣,1隻白子小海豚出現在被圍捕的海豚群中,不幸被漁民挑出,準備高價叫賣售出,國外媒體報導,母海豚疑似因不能接受與骨肉分離,傷心過度沉入海底自殺,不少網友看了痛心直批,實在太殘忍了!

一隻母海豚可能因被迫與白子小海豚分離想不開自殺,這樣的說法立刻引起一陣討論,有專家認為,海豚遭囚禁後,會因憂傷及困惑而自殺。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出,立刻引發關注,該篇新聞已有1.2萬人分享,359則留言評論,報導並稱過去曾有人工飼養的海豚跳出水池或故意沉入水中窒息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也在官網秀出照片,並指出日本漁民選52隻海豚,準備賣給水族館或其他人,其中1隻白子小海豚更價值數百萬美元。「海豚具高度智慧且群體關係複雜,家族成員關係也很密切。如此圍捕海豚行為已經破壞這種家族關係。」守護協會說道。

海洋守護協會官網表示,「大家都揣測小海豚被強行帶走後,母海豚痛苦選擇自殺。」、「志工親眼看見並記錄過程,傷心欲絕的母海豚不斷躍出海面,尋找白子小海豚,最後潛入海中後,再也沒有探出海面。」

日本和歌山縣太地町漁民每年圍捕海豚,太地町町長三軒一高表示,圍捕鯨魚或海豚是自古就有的作法,是具學術性根據的正當行為,作為古法捕鯨的起源地,以後會繼續維持此項傳統下去。

2010年榮獲美國奧斯卡最佳長篇紀錄片的美國電影《血色海灣》(The Cove),就在批判太地町困殺海豚的行為,引發國際關注。美國駐日大使、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女兒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近日也在推特批評如此行為「相當不人道,讓人感到憂慮。」

關鍵字: 白子小海豚海豚白子海豚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