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徵件開跑! 擴大獎項鼓勵電影界人才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競賽總獎金最高,唯一針對台灣電影人設立的「台北電影獎」,今年徵件將於22日開始,本年亦在徵件辦法中修訂獎項,原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樂」、「最佳技術」等獎項修改為4個「不分類特別獎」,獎項名稱由當年度評審團定義,符合台北電影獎鼓勵多元人才的精神,讓更多的電影工作人員藉此機會受到肯定。


▲郭書瑤出席2013年的台北電影節。(圖/資料照)

台北電影節提供給電影工作者一個發表平台,2013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失魂》,在影展期間世界首映後,受到國際選片人青睞,相繼受邀至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東京影展,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而百萬首獎不限於劇情長片,自2011年起,連3年由記錄片奪得,像是《築巢人》便是受到獲獎的推波助瀾,將在戲院上映演。

第16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今年6月27日至7月19日舉辦,台北電影獎報名截止日期為3月26日,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入圍名單,並在7月19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