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續推民主 饒穎奇:盼帶委員赴陸交流

▲世盟理事長饒穎奇盼續推民主自由。(圖/翻拍自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為「世界反共聯盟」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22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世盟一甲子專書發表記者會」,理事長饒穎奇除介紹新書及該聯盟60年來的成就外,並期盼能帶世界各地的世盟執行委員前去大陸,讓大家了解如何執行政治協商會議。

饒穎奇說,因應時代需要,從過去反共到現在推動全球發展自由民主,致力兩岸和平,世盟最終目標將是藉由互相交流,實現大陸的自由民主化。

應會續任總會長饒穎奇說,希望有機會帶領新執行委員們前往大陸,了解政治協商會議的運作。這次世盟60週年慶的活動,估約有50個國家、地區及相關組織的107位外賓,包括前保加利亞總統、世盟各國分會會長、48位各國國會議員,及聯合國第62屆UN DPI/NGO大會主席等人出席。

據了解,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簡稱「世盟」,為國際性民間組織,也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成員,在全球各地擁有一百多個國家分會。基於「維護自由民主人權,支持世界和平理念」的核心信念,世盟聯合了世界各國熱愛自由、民主、人權之人士,不分種族、性別、語言、宗教信仰、國籍、黨派、職業,共同為爭取人類自由民主與世界和平繁榮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