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關鍵盤躲過數次危機 納達爾挺進4強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拒當下一位提早被刷掉的大種子,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22日戰勝迪米綽夫(Grigor Dimitrov),不過這一勝贏得並不輕鬆,納達爾第3盤逃過3個盤磨點驚險勝出聽牌,隨後士氣大振,一舉收下第4盤,苦戰3小時37分鐘後,以3比6、7比6(3)、7比6(7)及6比2過關,挺進4強。

▲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比1的狀況下,關鍵第3盤怎麼樣都要收下,2人互不相讓,戰到搶7,納達爾前面躲過1個盤末點,搶7戰再因為迪米綽夫失誤躲掉2次危機,驚險贏球,「我超幸運,特別是有一個盤末點危機,他正拍失手,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達爾丟掉第1盤並非表現不佳,而是迪米綽夫表現太搶眼,這位22歲的年經好手在第一盤發出8記Ace,一發得分率100%,14記制勝球,即便有些失誤,但讓納達爾吃足苦頭。

不過薑還是老得辣,納達爾慢慢調整追上,拚過第3盤後,第4盤完全拿出球王實力,各表現都壓過迪米綽夫,迪米綽夫這盤一發得分率跌到43%,非受迫性失誤19次;反觀納達爾一發把握性相當高,二發也很有水準,非受迫性失誤僅7次。

納達爾這戰飽受痛楚,日前磨破的左手掌,這戰也出現狀況,多次暫停比賽重複包紮,辛苦贏球,納達爾賽後還是大讚迪米綽夫,相信他如果經驗能再累積必成大器,「他俱有成為冠軍的所有特質。」

▲迪米綽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關鍵失手,迪米綽夫相當悔恨,賽後記者會上還因此流淚,「我很清楚我能做點不一樣的改變戰局,但比賽中,任何事都可能在瞬間決定,不管是進還是出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