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在陸上!「海中12生肖」台東亮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人對12生肖大致了解,但可能不知道,竟然有「海中12生肖」!水產試驗所東部研究中心,1月25日起推出海中12生肖展,象徵今年生肖馬年的海馬,以及各生肖代表動物,如鼠、牛、虎、兔、龍等,都有代表性水中生物,會一起亮相迎新春。

▲「馬年」最佳代言人非顏色鮮豔的海馬莫屬。(圖/取自農委會網站,資料照)

研究中心表示,「海中12生肖」依序是鼠魚、牛頭、泰國虎、彩兔、龍蝦、蛇魚、海馬、綿羊蝦、蝦猴、花身雞魚、狗頭、花豬12種生物。由於今年是馬年,代表水底世界的最佳代言人自然是「海馬」,手指頭大的海馬,總是喜歡將尾巴捲住同伴或是物體

「扁頭恐怖麗魚」因嘴部像馬面,因此俗稱「馬面」,也是馬年的代表性水中生物。自中南半島的庫勒潘鰍,俗稱「蛇魚」,最長可達12公分,模樣可愛,有人靠近時還,會聚在一起,是海中生肖的「蛇」。

「馬到成功12生肖特展」在中心附設小丑魚主題館展出,1月31日至2月4日春節期間,入館參觀還民眾可獲贈禮物。 (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